我常想,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某種程度的強迫症。
就像每每結束一局新接龍時,那個詢問是否要再另起新局的畫面,
對我而言,在腦子還沒思考前,滑鼠已經反射性的按下了『是』。
然後整夜就陷在「玩完這一局就去睡覺」的無窮迴圈裡無法自拔。
 
這個月的月變更,凌晨一點做完系統維護後,在等主機開起來的時間裡,
明明眼睛都快睜不開了,可是還是放不下寫了一半的報表,
忍不住就 coding 到早上七點,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。
不過,我一直都覺得,在 makefile 或 build 的時候,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感。
不管用的是 C、Java 或是 .NET,不管平台是 UNIX 還是 Windows,
當編譯完成沒有任何錯誤時,我就會覺得好爽!開懷大笑
即使通常 run 了之後程式還是要修改,可是在 build 時就是有一種豁然一清的感覺。
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讓我足以在這麼一個"做人最重要"的公司裡待滿了四年,
但是,還能撐多久呢?我想我沒有答案..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